close

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跟snap.do奮戰

由於網路上給予的"中文資源"就那幾篇

雅虎知識+上也看到幾個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,而且沒被解決

所以寫這篇來補充大家的資訊

 

起因是這樣的...

昨天想要下載youtube上的影片,於是下載了YouTube Download 的程式

結果就中標了

每次打開瀏覽器他就會帶領我到snapdo的搜尋引擎

當然只是個搜尋引擎感覺沒什麼

他的厲害在於他能得到你的ip、你的歷史記錄,而且很可能把你導覽到一些包含惡意程式的網站

所以一定要把snapdo處理掉才行

 

1.關掉

2.啟動工作管理員(ctrl+alt+delete),在處理程序的地方把所有關於snapdo和browser helper有關的程序都刪掉。

   因為browser helper裡的工具smartbar,而smartbar是來自於snap的網站。

 

3.在控制台>程式集>解除安裝

   把可能帶有snapdo的程式移除(例如 我是YouTube Download)

   在把snap.do這個程式刪除(我就是卡這邊卡一個下午!!!!)

   我的情況是這樣的...

   案下移除之後 會先出現問你確定是否要移除的訊息框

   點選確定之後 跳出一個"please wait 巴拉巴拉"(整句話有點忘了,就是叫你等windows準被刪除snapdo)

   再來 訊息框自己消失 程式也沒有移除!!哪招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  如果一直沒辦法移除的話,網路上有些人會叫你去用 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公用軟體 ,來把snap.do移除。

    但微軟似乎沒有再提供這個功能了(至少我找不到官網載點,其他載點載了也不能用)。

    也有人會叫你重開電腦成安全模式,然後移除,但是我開成安全模式之後windows installer不能啟用,而我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...

    所以最後我的解決方式呢~就是在谷哥大神上搜尋 " windows 強制移除軟體 "

    我找到的軟體叫做Geek Uninstaller  我是用這個刪除snapdo的

4.然後去你的瀏覽器改設定,我想這個很多網站都有講。

5.最後還要記得把regedit裡有被snapdo荼毒的參數更改一下。

   各位可以參考以下網址,他會教你怎麼改↓

 http://zerosirus.blogspot.tw/2013/03/remove-snapdo-firefoxiechrome.html

 

這整個問題我卡最久的地方就時無法刪除snap.do這個程式,所以我只著重在第三步驟的地方發表我的經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apdo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